鸟姆里奇综合症

原“三角性质涅墨西斯”。HP专用号。不属于也不会加入任何组织,亦无任何利益相关方。私人日记本,自娱专用号。

【HP 逆星者】十 就业咨询 Careers Advice

LOF补档不全

LOF 随缘同步更新

931954630读者群 1-10全补档 欢迎来耍

————————————————

    戈德斯坦的缺席让哈利有些不安,他的伤疤又开始隐隐作痛。好在此时罗恩正挥舞着叉子,慷慨激昂地大声数落魔法部和《预言家日报》,哈利心想罗恩真的是帮了自己的大忙,好使他可以一门心思地琢磨一下昨天晚上的梦。

    伏地魔想要一件非常重要的东西,藏在神秘事物司……食死徒折磨博德……他努力回忆起更多细节来,却发现自己越是这样做,伤疤就越痛得厉害。他忍不住吸了一口气。

    "你没事吧?"赫敏关切地问,打断了罗恩的演讲。

    "我……我没事。"哈利敷衍地回应着赫敏,开始头一次认真地思考继续学习大脑封闭术的必要性。

    赫敏仿佛看穿了他在想什么一样,”说真的,你应该去找斯内普教授,请他继续教你大脑封闭术。“罗恩嘴里塞着一块松饼说不出话来,在一旁疯狂点头。

    "也许吧。"哈利回答。

 

    今天的保护神奇生物课依然在乌姆里奇和她的写字板面前度过。哈利看得出来,海格在尽全力让自己的教学看起来完美无缺,他甚至换上了那身只有节日才穿的西装。

    看起来海格采纳了赫敏的建议,这节课的内容是复习O.W.Ls实践考试中常见的动物。海格带来了几只刺佬儿和一小盒护树罗锅,还有一只猫狸子。当海格把这些动物一一展示给大家时,哈利注意到赫敏似乎松了口气。

    然而意外还是发生了。正当海格指挥大家三人一组给护树罗锅喂食时,海格带来的猫狸子突然冲出了自己的小筐,朝着乌姆里奇跳去,开始拼命抓咬她的粉红色套裙。乌姆里奇吓到扔了写字板,跳到凳子上大声尖叫。

    "她平时不是这样的!"海格辩解道,"黛西很温顺,从来不会伤人!”

    “等着吧!"乌姆里奇歇斯底里地说,甚至忘记了装出她一贯的小姑娘声音,"你会被处分的!”

    她拼命迈动着她的短腿,头也不回地走出了禁林。

    哈利、罗恩和赫敏交换了一个担忧的眼神。

    果然,当天下午,解雇海格的魔法部令就贴在了告示栏上。

    “这不公平!”罗恩咬牙切齿地说。

    "仅仅是因为她被一只猫狸子攻击了?“赫敏讥讽地说,"猫狸子能辨认出品行败坏的人。我倒觉得她真该从自己身上找找原因。“

    哈利和罗恩没办法不同意赫敏。

    "不知我们的下一位保护神奇生物课的老师是谁,眼看就要O.W.Ls考试了,我们不能没有老师,"赫敏很快开始了更实际的担忧,“如果那个老女人给我们换来一位差劲的老师,我们就全都完蛋了!"

    罗恩对此倒是还算乐观。“还记得格拉普兰教授吗?她以前曾经给我们代过课,她倒还是个不错的老师。”

    “她挺不错的。卢娜看过她的论文和专访,”金妮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了他们身边,“卢娜常年订阅《世界神奇生物》,还准备毕业之后去和她一起做研究。不过格拉普兰教授可不一定能回到英国来——她大部分时间都在国外,去年在罗马尼亚的火龙保护中心待了六个月呢。”

    “哦对,想起来了!暑假的时候查理在信里提过,还给我们寄来了照片。”罗恩说。

    戈德斯坦教授在傍晚回到了城堡,准时出现在了晚餐桌的教工席上,这让哈利稍稍感到了一丝欣慰。明天就是决斗俱乐部固定集会的日子了,这些天拜戈德斯坦教授所赐,他们都学会了许多实用的防御咒语,就连一些低年级的学生,现在也能有模有样地念出一个障碍咒了。更令他们振奋的是,戈德斯坦教授不仅讲授决斗的实用知识和技巧,还经常给大家讲解一些其他的东西——一些赫敏称之为“黑魔法防御术O.W.Ls很可能会考”的东西。而乌姆里奇自从第一次被戈德斯坦要求演示决斗,被昏迷咒击中之后,就再也没来过这个俱乐部。

 

    就像是在提醒他们即将来临的考试有多么重要,格兰芬多的塔楼桌子上出现了一批关于各种魔法职业的小册子。同时另外还有一则通知贴在布告栏上,上面写着:

                                   就业咨询

所有五年级学生必须在夏季学期的第一周参加一次简短的会谈,与他们的学院院长讨论未来的就业问题,具体时间列表如下。

    哈利低头看了看列表,发现自己将要在星期一下午两点半去麦格教授的办公室。

    他们花了一整个周末,在塔楼里阅读那些五花八门的就业资料。

    “我可不做治疗师。”罗恩把一份印着圣芒戈徽章的小册子拍在桌子上,那上面已经被一大堆传单和小册子铺满了。

    “麻瓜联络要求不算高,”赫敏拿起了一张麻瓜联络司的传单,“他们只要求一个O.W.Ls的麻瓜研究证书,重要的是你的耐心、热情和良好的幽默感!“

    “跟我姨夫联络,良好的幽默感可不够,”哈利不抱期望地说,一边继续翻开一本关于傲罗工作的册子,“良好的逃跑感还差不多。”

    赫敏正专心致志地阅读一本“缔造公平、秩序与安宁——魔法法律执行司”的黑色封皮小册子,没有回答他。

    "打扰一下,"纳威走了过来,看了一眼桌子上的一大堆传单和资料,果断地拿起了一本写着“种下你的梦想——药用植物栽培中心”的小册子,封面上一盆硕大的曼德拉草欢快地拍打着叶子鼓掌。

    “你准备做什么?”罗恩忍不住问。

    “老实说我还没想好,因为我不确定我的O.W.Ls成绩会如何——但如果这份工作要求一个草药学的O——没错,他们确实这么要求,”纳威一边说一边翻阅着手中的小册子,封面上的曼德拉草开始跳舞一样地左右摇摆叶子,“我想我倒是可以尽力试试看。”

    “听起来不错。”罗恩两眼放空,漫无目的地划拉着桌子上的一大堆传单,“我还完全没想好呢。”

    哈利翻阅着手中的小册子。小册子的内容是关于傲罗工作与职责的介绍,还有许多历任优秀傲罗的照片和功绩。他一眼看到阿拉斯托·穆迪也在其中,那只著名的魔眼正透过纸张直视着他。哈利的胸中顿时涌动起一股温暖而坚定的冲动,他仿佛看到在不久的将来,他自己的肖像也会出现在这本小册子上,旁边是关于他如何与黑巫师作斗争、如何打败伏地魔的事迹。

    他的伤疤又开始疼了。

 

    哈利心事重重地朝着地下教室走去,伤疤一跳一跳地微痛。他真觉得自己应该一下课就去求斯内普教授继续教他大脑封闭术,但他又担心这样做可能不会有好结果。一路上罗恩和赫敏都在叨叨一些关于就业咨询的话题,他一个字都没听进去。

    等来到地下教室,哈利才发现,自己似乎忘了最不应该忘的一回事。德拉科·马尔福径直走到他身边,咣当一声放下了自己的坩埚和铜天平。罗恩狠狠瞪了他一眼。

    马尔福!他不敢相信自己似乎完全忘记了他的存在,更忘记了在过去的几个星期里,他们都是坐在一起上魔药课的。平心而论,这样的搭档并不赖,因为哈利的魔药确实取得了一点进步(至少以哈利的标准来看)。但很快,赫敏的警告又浮现在他脑海中,“如果马尔福意图接近你,利用你的大脑,你就麻烦大了!”

    哈利决定这节课一定集中精神制作魔药,什么都不要想。整节课,他都拼命强迫自己把注意力集中到魔药的制作上,这样即使马尔福或者伏地魔要看他的大脑,也只能看到一份活力滋补剂配方。不过这样的策略倒是取得了出乎他意料的效果,他的魔药制作得出奇顺利,有史以来第一次,他几乎是和赫敏同时完成了药剂的制作。中间斯内普教授好几次怀疑地在他的坩埚附近停下来,试图找出马尔福或赫敏在帮助他操作的证据,然而都以失败告终,最后只能一声不吭地离开哈利的座位,转而去挖苦罗恩和纳威。

    最后,当斯内普开始给所有人的魔药样品打分时,他盯着哈利交上来的样品看了又看,闻了又闻,最后极为不情愿地给哈利的魔药样品打了一个O,表情仿佛哈利交上来的是一个臭弹。

    终于等到了下课。哈利赶上了斯内普,“教授,您能不能——”

    他本想问一问斯内普教授能不能继续教他大脑封闭术。然而斯内普没有理会他。他飞快地收拾好魔药器材,然后大步离开了。

    直到去上占卜课时,他还在想着这件事。罗恩不断劝哈利放宽心,“往好处想想,哥们儿,起码你拿到了一个O——”但哈利还是有些不安。万一马尔福、斯内普或者是伏地魔真的能够透过他的大脑,看到他的想法呢?而占卜课上,当哈利和戈德斯坦教授对视时,他的伤疤忽然一阵剧痛,使这个猜测非常不幸地变得更加真实了。

    “孩子,你怎么了?你没关系吧?”戈德斯坦教授注意到了哈利苍白的脸色。

    “没……没什么。”哈利敷衍道。

    戈德斯坦教授从讲台上走下来看着他,哈利看到戈德斯坦右眼的颜色忽然变化了一下,仿佛有什么明亮的东西一闪而过。但当他再仔细看时,却又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戈德斯坦教授的蓝眼睛和蔼地看着他。他的伤疤狠狠地跳痛了一下。他赶紧掩饰,假装伸出手去挡住阳光的干扰,专心观察自己的水晶球。

    戈德斯坦在他的水晶球面前停留了一会儿,接着缓缓地开口了,用只有他们两个能听到的声音。

    “继续学习大脑封闭术。”他说。

    哈利的第一反应是邓布利多已经知道了地下教室里发生的事情,并且已经找斯内普谈过,然后才让戈德斯坦来传话。随即他才想起,邓布利多已经不在学校里了。

 

    哈利匆匆赶到麦格教授的办公室时,离两点半还有两分钟。

    “下午好,波特。坐吧。”麦格教授轻快地说,把桌子上的各种小册子推开。

    有人在角落里吸了吸鼻子。哈利扭头看了看。

    乌姆里奇教授就坐在那儿,写字板放在膝盖上,脸上挂着那种得意洋洋的癞蛤蟆似的笑容。

    哈利背对着乌姆里奇坐下,竭力装作没有听到她的羽毛笔划过纸张的声音。

    “嗯,波特,这次谈话要详细地谈谈你对今后的职业可能有的人和想法,好帮助你决定进入六年级和七年级后继续学习什么科目。”麦格教授说,“你有没有想过离开霍格沃茨后要干什么?”

    “我想要当一名傲罗。”哈利干脆地说,就好像他早就准备好了这个答案一样。

    乌姆里奇羽毛笔的沙沙声突然停下了。

    “你需要有最好的成绩,”麦格教授从一大堆传单和小册子中翻出一本黑色封面的小册子,正是哈利在公共休息室里看到过的那种,翻到其中的一页,“我知道,他们要求至少有五张N.E.W.Ts证书,不能低于‘良好’。然后你必须在傲罗办公室经历一系列严格的性格和智能测验。这是一条艰难的职业道路,波特,事实上我记得最近三年都没人被录用了。“

    这时,乌姆里奇非常轻地咳嗽了一声,就像她想要试试自己咳得有多轻一样。

    麦格教授没理她,继续说下去,”除了黑魔法防御术之外,我还建议你学习变形学,因为傲罗在工作中——“乌姆里奇又稍大声地咳嗽了一声,麦格教授没有搭理她,继续说了下去,”——经常需要改变或保持容貌。我还要告诉你,如果你想进入我的变形课N.E.W.Ts提高班,你必须至少达到‘良好’的水平,而你目前的平均成绩是‘及格’,所以你必须努力学习——”

    乌姆里奇教授很响地咳嗽了一声。

    “我可以给你一片止咳片吗,多洛雷斯?”麦格教授毫不客气地问道,没有看乌姆里奇教授。

    “哦,不用,太谢谢你了。”乌姆里奇假笑着说,“我只是想知道,我是否可以打断你一下,米勒娃?“

    "我认为你肯定发现了你可以。"麦格教授咬牙切齿地说。

    "我刚才在怀疑,波特先生的性格是否很适合当傲罗?"乌姆里奇教授用她最甜腻的语气说。

"是吗?“麦格教授高傲地说,"至于魔咒课,波特,你似乎还算符合水平,因为弗立维教授给你的评价在‘及格’和‘良好’之间。至于黑魔法防御术,你的分数一般都比较高,卢平教授特别提到过你——你真的觉得自己不需要一片止咳片吗,多洛雷斯?”

    “哦,不需要,谢谢你米勒娃。”乌姆里奇一脸假笑,刚才她又在用她最响的音量咳嗽。“我刚才担心你可能没有看到哈利最近的黑魔法防御术成绩。我能肯定,我已经把它塞进一份记录里了。”

    “什么?这玩意儿吗?”麦格教授。从哈利的档案里抽出一张粉色的羊皮纸,她飞快地扫了一眼纸上的内容,然后用反感的语气问。

    “是啊,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要让波特先生产生不现实的期望——”乌姆里奇似乎忘记了装出甜甜的声音。

    “不现实?”麦格教授重复道,“波特在所有的黑魔法防御术考试中都拿了高分……”

    “抱歉我必须反驳你,米勒娃,哈利在我的课上得到了很差的成绩——”

    “我必须说得更明白一些,在那些能胜任自己工作的老师安排的课上,他在所有的黑魔法防御术考试中都得到了高分。”麦格教授转过身,看着乌姆里奇的眼睛,清晰地说。

    乌姆里奇的笑容一下子消失了。

    “我想你还会发现,”乌姆里奇说,现在她的语气冷冰冰的,“魔法部会审查那些申请成为傲罗的人的违法记录。那就意味着,这个男孩成为一个傲罗的机会跟邓布利多回到这所学校的机会一样大。”

    “那么说机会很大了。”麦格教授说。

    “波特有违法记录!”乌姆里奇响亮地说。

    “所有对波特的指控都撤销了!”麦格更响亮地说。

    乌姆里奇教授站了起来,她身材矮小,站起来也和坐着没什么区别,但她的表情看起来凶恶极了。

    “哈利没有任何机会成为一个傲罗!”

    “波特,”麦格教授也站了起来,她这样做给人的印象就深刻多了,她仿佛一尊铁塔矗立在乌姆里奇面前。

    “我会帮助你成为一名傲罗,哪怕这是我能做的最后一件事!如果你每晚参加我的辅导——”

    “魔法部永远也不会雇用哈利·波特!”乌姆里奇怒吼道,简直像一封吼叫信。

    “等到波特成为傲罗的时候,很可能会有个新的魔法部部长了!”麦格教授吼道。

    “啊哈,这就是你想要看到的,对不对?邓布利多代替康奈利·福吉,而你坐在我的位子上,魔法部高级副部长外加校长,这就是你想看到的——”

    “胡说八道。”麦格教授轻蔑地说,“波特,我们的就业咨询谈话结束了。”

    哈利把书包甩在肩膀上,跑出房间时还听到麦格教授和乌姆里奇教授在他身后互相大吼大叫。

————————————————

本集看点:

1.海格被解雇,乌姆里奇吃瘪

2.格皇一如既往看穿一切,能力开始发动

3.哈利的魔药还是有进步的,然而和马尔福的感情进展却是进一步退两步,甚至还怀疑上了……不过正如罗恩所说,凡事往好处想想,起码魔药进步了不是吗?

4.经典的“多洛雷斯止咳片”桥段——不过这次麦格教授大概不会硬吃四个昏迷咒了。

5.作者心声:啥时候才能写到正剧写到打戏啊!水日常真是遥遥无期……在世界中心呼唤小天狼星……

评论(7)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