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姆里奇综合症

原“三角性质涅墨西斯”。HP专用号。不属于也不会加入任何组织,亦无任何利益相关方。私人日记本,自娱专用号。

【亲世代if,斯内普主】勇敢的飞爪子先生

#假如当初斯内普进了格兰芬多而彼得没有

01.

分院帽:爱使人变得勇敢,你将会成为一个勇敢的、了不起的人。

11岁的斯内普:真的吗?

分院帽:永远不要怀疑你的勇气,孩子。

分院帽:格兰芬多!

——我真的会是一个勇敢的人吗?

怀着疑惑,斯内普走向了格兰芬多那一桌。刚刚在火车上认识的詹姆和小天狼星站起来向他招手,往旁边挪了挪给他让出一个座位。

02.

——既然分院帽说我有埋在心底的勇敢,那我就试试看,先从交朋友做起吧。

“我是混血,爸爸是麻瓜,妈妈是女巫。”斯内普看了看身边的两位纯血朋友,决定先从对他们坦然承认出身做起。

“我宁愿是混血。”小天狼星吃下一块派,“我全家都是斯莱特林——不过现在不是了。”他短促地笑了一声。詹姆给他比了个大拇指。

“我父母和姐姐都是麻瓜。”红发女孩莉莉•伊万斯也开始自报家门,仿佛这并没什么大不了的一样。

斯内普的心立刻落地了。他的新朋友们看起来一点也不像以血统取人的人,因为他们的话题已经拐到魁地奇选拔上了。

03.

晚宴后回到宿舍。

斯内普躺在自己的四柱床上,旁边詹姆正在贴魁地奇海报,卢平正在收拾箱子行李。小天狼星盘腿坐在床上挥舞着魔杖,打开《标准咒语: 一级》练习咒语。

小天狼星:西弗勒斯快看这个咒语一点都不难——

斯内普:你就不怕把床烧了?

小天狼星:你以为我没烧过?

詹姆默默把魁地奇海报往远处挪了挪。

04.

詹姆:西弗,魔药论文借我抄一下,

小天狼星:我发现了一条秘密通道——

卢平:你们不要给格兰芬多扣分了!

詹姆:反正我变形课上还会再加回来——

西弗:还有魔药课!

05.

圣诞节。

斯内普收到一大瓶魔法洗发水。詹姆送的。

这一大瓶能用到暑假。斯内普想。

小天狼星送了一面镜子。

在那镜子尖叫着提醒他“你该洗头了”时由衷地想揍他。

卢平送了一些糖。

斯内普回赠了一些自制的发光药水和魔法胶带,可以用来装饰魁地奇海报。

06.

三年级时,他们终于发现。

他们的好朋友,卢平。

是个狼人。

詹姆: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拿着一页阿尼玛格斯变形术笔记)

小天狼星:我支持你的想法。

西弗:(读笔记)曼德拉草叶我可以去找斯拉格霍恩要。

07.

终于迎来了第一次变身的时刻!

斯内普变成了一只蝙蝠。

他有生以来第一次看到一只鹿和一条狗能笑成那样。

哈哈哈哈哈哈!

笑屁啊笑!爷会飞!羡慕吧?

鹿和狗不笑了。

艹啊,凭什么!

小天狼星无能狂吠中。

08.

按打人柳节疤的重任就落在了斯内普身上。

卢平很感激他的朋友们,同时不忘委婉提醒他们去登记。

委婉提醒无效。

09.

活点地图制作中。

有了斯内普制作的显形墨水,进度出奇顺利。

月亮脸Moony

大脚板Padfoot

尖头叉子Prongs

飞爪子Flyclaw

共同献上 活点地图

10.

研究歪门邪道的魔咒中。

“倒挂金钟!”

詹姆从床上飞起来,“真有你的,飞爪子!”

然后眼镜掉了下来。

然后长袍翻下来,露出金色飞贼图案的胖次。

小天狼星毫无形象地笑出鹅叫。

11.

斯内普以蝙蝠形态倒挂在床幔上。

詹姆拿着魔杖盯着他发呆。

小天狼星:?

詹姆:我在思考,如果给飞爪子一个倒挂金钟,能不能把他正过来。

小天狼星:噗

詹姆试了。没打中。斯内普飞下来,俯冲到他乱糟糟的头顶,拼命揪他的头发。詹姆嗷嗷直叫。

小天狼星又一次毫无形象地笑出鹅叫。

12.

魁地奇球赛。

斯内普和卢平制作巨大条幅,为格兰芬多激情加油。

并且在斯莱特林击球手对詹姆冲撞犯规之后大声骂街。

追球手詹姆和小天狼星的波斯科夫挡拆堪称完美,连连上分。

第一次参赛就不幸和自己亲哥哥对位的,斯莱特林新人追球手雷古勒斯:快把我哥带走。

他比赛结束第一件事就去申请改打找球手位。

13.

詹姆抢先一步对莉莉表白。

当看到莉莉的守护神时,斯内普释怀了。

他们本来就更般配啊。

他为自己的朋友们祝福,并且认为詹姆以后绝壁妻管严。

小天狼星不置可否地吠了一声。

闭嘴,你个单身狗。

14.

作为詹姆和莉莉共同的朋友,每次这俩人一吵架,斯内普都会被夹在中间。

以至于多年之后,看到魔药课上坐在互相不说话的罗恩和赫敏中间的哈利,斯内普表示我当初也是这么过来的。

15.

七年级。

飞爪子拿着一张《欧洲魔药》杂志剪报。

《两名意大利巫师发明狼毒药剂,狼人有望融入正常巫师社会》

飞爪子:话说我们要不要把它改良一下?

鹿&犬:怎么改良?

飞爪子:比如,把它做成巧克力味的?

16.

毕业。

小天狼星离家出走了。

斯内普也不想回家住。

卢平情况比较特殊不好租房。

这三人一合计,在对角巷合租了一个公寓。

对角巷地皮这么贵,合租还划算些。小天狼星傲娇地说。

得了吧,谁都知道你最不差钱了。斯内普无情揭穿。

詹姆每天定点来打卡蹭饭,蹭到另外三人想让他分摊房租的地步。

17.

黑魔法势力越发恐怖。

詹姆和莉莉战斗在一线。

小天狼星:我就知道,我家里出了不只一个食死徒。

斯内普在后方,为凤凰社提供医疗与情报支持。

他的阿尼玛格斯是天生的优势,不用白不用。

18.

斯内普:大脚板!!!我看见你弟弟了!!!

小天狼星:哦。

斯内普:还带着你家小精灵!!!

小天狼星:哦?

斯内普:我看见他写了个纸条,是这么写的……

小天狼星:!!!快带我去!

19.

雷古勒斯做梦也没想到,当自己正在进行人生中最隐秘而伟大的冒险时,自己那不靠谱的亲哥会从天而降。

还带着半个凤凰社。

甚至惊动了党中央,哦不,惊动了邓布利多。

20.

在一干人的努力下,挂坠盒提前GG。

克利切喝下了魔药。

斯内普:申请治疗师职位的话,要不要把“成功医治家养小精灵一只”写进简历?

21.

雷古勒斯:哥啊,你们是救了我,但神秘人要报复我咋整?

小天狼星:要不你先来我这躲一躲?

邓布利多:等开了学再回学校?霍格沃茨是最安全的地方,而且辍学不是好行为。

于是布莱克家又多了一个离家出走的。

而对角巷三人组又多了一个分摊房租的。

22.

詹姆和莉莉结婚了。

小天狼星当伴郎。

斯内普和卢平参加了婚礼。

斯内普真诚地祝福他的两位朋友。

莉莉把捧花扔给了斯内普。

我的朋友,希望你也能够早日找到真爱。

而小天狼星在詹姆旁边小声吐槽,

她瞄得有够准,看来你家真的有追球手的基因。

23.

哈利出生了。

22.

特里劳妮按原计划求职。

邓布利多按原计划面试。

只不过偷听的人换成了彼得佩迪鲁。

然而谁也没注意房檐上挂着一只蝙蝠。

23.

斯内普在猪头酒吧的房梁上挂到快要脑充血,才终于想起来这个人是谁。

一个贼眉鼠眼的斯莱特林。

他前脚走,斯内普后脚就告诉了邓布利多。

24.

斯内普成了波特夫妇的保密人。

小天狼星假装成为保密人。

贝拉特里克斯情报不力,把假的当成了真的,于是带人满世界追杀小天狼星。

却意外发现了叛逃的雷古勒斯。

贝拉:你这个叛徒!

雷古:姐你疯了吧!

小天狼星:你敢动雷古试试!

今天布莱克家的family party还是一样热闹呢。

25.

与此同时,邓布利多对隆巴顿宅加强保护,严防死守,生怕伏地魔再盯上这一家。

26.

飞爪子跟着彼得飞呀飞,来到伏地魔的总部。

彼得:有这么个阴森的宠物还挺拉风的。

贝拉翻白眼:你是吸血鬼么。

然后飞爪子听到伏地魔决定万圣节动手。

27.

万圣节到了。

波特家呼朋唤友开万圣节变装party,隆巴顿全家大宴宾客庆祝纳威第一次展现出魔法。

波特家邓布利多把自己变装成甘道夫参加了波特的party。隆巴顿家麦格正握着奥古斯塔奶奶的手喝茶叙旧。

这么说吧,凤凰社年会都没到这么齐过。

伏地魔:……我怀疑食死徒中间有叛徒泄露了我的计划。溜了溜了。

伏地魔开始怀疑彼得和贝拉。因为他俩最早知道预言这回事。

28.

彼得冤死了。字面意义上的。

贝拉因为堂弟雷古勒斯叛逃的事(是她介绍雷古勒斯加入的伏地魔),又怀疑她对小天狼星放水,伏地魔始终不敢信任她。

贝拉:……玩我呢?这年头黑魔王也搞政?审?

29.

贝拉不可信。伏地魔想。

于是伏地魔把金杯和冠冕都藏到了霍格沃茨。

30.

骄傲自大的拉文克劳学生吉德罗•洛哈特,在一间破教室里发现了拉文克劳冠冕,认为戴上能增加智慧。戴上以后却被黑魔王附了身,陷入膨胀的妄想之中,差点丧命。

挂坠盒事件后,邓布利多立马警觉,让洛哈特入院治疗,并且想办法毁掉了魂器。

不过因祸得福,经此一事洛哈特也吸取了教训。他从此不再到处夸口,而是变得谦虚低调,脚踏实地学习魔法。

毕业之后,他成为一位旅行作家,到处游历,结识了世界各地许多朋友,把自己和他们的冒险故事写成书出版,十分畅销。

这次他可没用遗忘咒。

31.

与此同时,斯内普继续以飞爪子的形态进行情报工作。

谁说红方就不能当间谍的?

32.

终于,

在魂器毁得七七八八的时候,

这只蝙蝠后知后觉地引起了伏地魔的怀疑。

33.

哈利上学了。

伏地魔想去学校做掉哈利。

控制了新来的黑魔法防御术老师奇洛。

魔药教师斯内普:不,你不想。

34.

多亏了飞爪子情报的前期准备。

伏地魔成功挂在了魔法石这关。

“一个必须杀死另一个。”

预言也算是应验了。

斯内普老泪纵横:不愧是你!我两位最好的朋友的孩子!

35.

另一边,小天狼星和雷古勒斯成功把贝拉送进了阿兹卡班。

打仗亲兄弟,这话不假。

36.

伏地魔死了。

哈利成为英雄。

而凤凰社之外,没有多少人知道飞爪子的功绩。

别多想,主要是因为他是个阿尼玛格斯。

非法的那种。

是的,他还没有去登记。

和他的朋友们一样。

卢平:我早就劝过你们的!

37.

大脚板和尖头叉子通过了傲罗训练。

月亮脸得到了黑魔法防御术的教职,和飞爪子成为了同事。

月亮脸的第一堂课。飞爪子以蝙蝠形态挂在教室天花板上。

月亮脸:……老兄你很闲?

飞爪子:给你的教室增添一点恐怖气氛。

然后,斯内普在看到纳威的博格特时,终于没撑住,咣当一声从天花板上摔了下来。

詹姆和小天狼星听说了这事,毫无形象地笑出鹅叫。

38.

至于活点地图。

哈利关禁闭时,无意从斯内普的办公室偷到了它。

斯内普:是你偷走的我就放心了。

39.

大脚板、月亮脸、尖头叉子和飞爪子。

勇敢的格兰芬多精神万岁。

40.

我终于成为了一个勇敢的人。比我当初想象得还要勇敢得多。

西弗勒斯·斯内普这样想着。

感谢我身边一路走来给予我勇气的朋友们。

在他四十岁生日的时候,大脚板、尖头叉子、月亮脸和唐克斯夫妇,还有莉莉和哈利,以及波特家的猫,都来给他过生日。

他不太喜欢热闹,但他还是非常感动。

————————END————————

评论(81)

热度(5208)

  1. 共8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