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姆里奇综合症

原“三角性质涅墨西斯”。HP专用号。不属于也不会加入任何组织,亦无任何利益相关方。私人日记本,自娱专用号。

【穆梅 现实友情向】你我本无缘,挣个广告钱04

【04 梅穆传情?传球!】

summary:梅西、穆勒和特尔施特根为阿迪拍摄广告期间的一些趣事。黑体字为广告剧情。

现实背景,二人都有美满的家庭和许多朋友。

前情提要:

“里奥·梅西?”

“……穆勒?”梅西眨了眨眼,打量了一下面前的人。忽然,他的眼神变了。

他明白穆勒为什么能认出自己来了——这个穆勒也是从他们原本的世界穿越过来的。他也穿着运动服,而且也出现在了这个角落。

“我怀念我们的世界,欢呼,呐喊,奔跑,一切都充满着激情,我怀念让它飞入球网的瞬间……”

“而我怀念阻止它那么做的时刻。”一个声音从他们背后响起,打断了穆勒滔滔不绝的抒情。

两人回头一看,特尔施特根双手抱胸,出现在他们身后。他也穿着运动服,甚至带着一双门将手套。

“托马斯,你刚刚的表情有点……过于戏剧化了。虽然你穿越进这个世界并且看到了梅西这件事情很意外,但这不是儿童剧,你要表现的是‘有些意外,不确定他是不是你认识的那个梅西’,而不是‘哦天呐!别拦我我要发个ins!’” 

特尔施特根在一旁疯狂憋笑。

“马克,抱胸的时候注意把阿迪达斯的logo露出来,衣服和手套上的都要。”

“——我最怀念你没能阻止它那么做的时刻。”终于成功通过,导演喊卡之后,穆勒还认真地补了一句,并在门将戴着手套的手打到他之前敏捷地闪开了。“喂!”特尔施特根气鼓鼓地盯着自己嘴欠的国家队队友,又看看一旁的梅西,用了一秒钟的时间思考德国制造的开瓶器对法国巴黎的红酒是否会像对加泰葡萄酒一样适用。

 

这时候响起了警报:外星人要进行十年一度的能源中枢检修,午夜十二点之前全城停电。然后博物馆的灯光就暗了下来,只有一些昏暗的应急灯还在亮着。

特尔施特根趁乱跨进展区,拿出足球抛给梅西,然后就进入了梅西和穆勒的表演时间。他们在人群中穿梭突进,展示了精彩的盘带、过人、传球、突破,所有行人纷纷驻足,看得目瞪口呆,崇敬的表情仿佛在欣赏神迹。人群中一个小孩露出激动的表情,“Wow, so cool!"

他们不费吹灰之力就晃过了外星人警卫的阻拦,然后把球踢进了特尔施特根早就准备好的车窗,在追兵到来之前绝尘而去。


这一部分的拍摄就有点复杂了。场地转换到了一个宽广的长廊大厅里,到处都是展品布景,还有三十来名群众演员——有大人也有小孩,有的是普通人装扮,有的用化装和头套扮作外星人。为方便调度,所有群演事先被分成几组,分别从不同的位置和动线走位,朝中间汇合。演员、工作人员和摄像机位多而不乱,一派热闹,导演拿着一支扩音喇叭,大声指挥所有的群演和摄影,找好位置,做好准备。

梅西和穆勒不需要听导演的指挥。他们只需要用他们在球场上的技术,也许还需要一些大概从来没有过的默契,合作完成这部分的足球秀就可以了。这看起来一点也不难,事实上,他们已经跃跃欲试——字面意义上的——蹦蹦跳跳地开始热身了。

“我从来没想过有一天需要把球传给你,里奥。”穆勒说,特尔施特根尽职尽责地翻译,他已经适应这回事了。

“我也没想过。”梅西也觉得有点古怪,生涯中他们几乎没有任何机会站在同一边。

“这就有点像,莱维刚刚去巴萨的时候,那会儿我和曼努,还有好多人都不太适应,对巴萨比赛上场之前我们还在相互提醒,不要传给莱维,千万不要传给莱维。现在反过来了,我要提醒自己,传给里奥,把球传给里奥——怎么了?发生什么事?”

在离他们不远不近的地方,群演们发生了一点小混乱。砰的一声响,几声惊呼,然后是孩子的哭声。大家的目光都被吸引了过来。

“我去看看。”

几乎是立刻,梅西用边路过人的速度晃过了工作人员,下一秒就出现在混乱中心。穆勒和特尔施特根也跟了过去。

“怎么了,孩子?”梅西拨开人群,在哭泣的小演员面前蹲下身。他的语气自带一种温柔而令人安心的力量。

“对、对不起,对不起……”小演员额头红了一片,一边抽噎着,一边道歉。

在旁边的群演和工作人员你一言我一嘴的解释下,他们总算弄明白,原来是这个小演员一不小心,踩到了旁边一位扮演外星人的群演衣服上的带子,那个群演摔了一跤,和小演员撞在了一起,混乱中还拽掉了一个设备的电源,这下要重新插电调试,拍摄恐怕要耽搁一小会儿。不过所幸没有人员受伤,拍摄道具也没受到破坏,这种级别的意外还在可控范围之内。

“你还好吗?摔痛了吗?”梅西摸摸小演员的头。小男孩忍着痛道歉自责的样子让他想起了他的蒂亚戈,早熟而懂事,时常表现出超越年龄的坚强,“没关系,孩子,这不是你的错,这只是个意外。”发觉小演员可能听不大懂西语,他转过头看向特尔施特根(他也在他们身边蹲了下来),“Marc,告诉他,大家不会责怪他的,重要的是他人没事。”

小演员渐渐停止了抽泣,他用手背抹了抹眼泪,抬起泪水未干的蓝色的眼睛看着梅西和特尔施特根。

“谢谢。”他小声而礼貌地说,“我没事,不疼了。”

穆勒在一旁看着这一幕。梅西一定是个好父亲,他想。为了丽莎的马术竞技事业,他们自己并没有孩子。他很享受二人世界的时光,但他有时也忍不住好奇成为一个父亲是什么样的感觉。

“可爱的小先生,你叫什么名字?”他问小男孩。

“本雅明·穆勒,”小男孩回答,“大家都叫我本。”

梅西抿嘴笑着看了他一眼,仿佛他和这小孩有什么关系一样。这有什么办法?穆勒是德国的第一大姓,遇到哪门子的穆勒都不稀奇。

这时工作人员拿来了冰袋和零食,带本去旁边的房间休息。

“声明一下,本可不是我的侄子什么的,德国的穆勒,大概就像阿根廷的马丁内斯一样常见吧。”穆勒类比了一下,想起了世界杯上阿根廷几乎连号的三个马丁,“我刚搬来慕尼黑市的时候经常接到打错的电话,接起来才发现对方找的是另外一个托马斯穆勒。”

梅西被这个关于穆勒和马丁的类比逗乐了,“说到这个,在国家队里,利查有一次差点错穿了劳塔罗的球衣。他看到L Martinez以为是自己的,然后劳塔罗走进更衣室,嘴里嚷嚷着自己的号码什么时候变成了25,迪布的柜子在他俩中间——好在他是门将!不然更乱套分不清了。”

穆勒也笑起来。梅西比他想象中还要安静内向,但一旦熟络起来,你会发现他是个非常温柔好相处的人。

这个短暂的插曲并没有对拍摄造成什么影响。他们原本以为会不适应把球传给对方这件事,但事实上他们拍起来相当顺利,一遍成片,效果堪称完美。当梅西晃过外星人保安,穿越人丛一个直塞把球给到大厅尽头的穆勒时,被穿裆的群演过了两秒钟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愣在原地半天没合上嘴巴。这喜感的一幕自然也被忠实地记录在镜头里。

————————————————

关于“互相提醒不要传给莱万”这件事,穆勒他们真这么说过。有相关采访。

穆勒是德国第一大姓,托马斯穆勒这个名字就像张伟李刚一样常见。

我真想把孩子的名字设定为本哈明来着,但根据德语发音规则,Benjamin读作本雅明,这里设定的小演员是慕尼黑本地人,会说德语和一些英语。

L Martinez是劳塔罗在国家队的背后印字(他在俱乐部印的是Lautaro),利马印的是Martinez。而且三个马丁几乎连号(劳22、迪布23、利马25,24是恩佐)。

 梅是个温柔的好父亲!

下集预告:

托马斯穆勒广播电台上线!

是什么让话唠二娃突然安静?

梅西又为何突然连线阿圭罗?

彩蛋是📣二娃


评论(4)

热度(1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