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姆里奇综合症

原“三角性质涅墨西斯”。HP专用号。不属于也不会加入任何组织,亦无任何利益相关方。私人日记本,自娱专用号。

【龙星】龙战于野(上)——听说Leo要改顾星海的新歌?

#时间设定超新星三年后

#《歌王之战》kuso的是经典音综《歌手》

#可能有neta三次元歌手、乐队

#龙大大首发歌手,连续两场一位,星海上一轮强势踢馆成功

#综艺娱乐类论坛,类似某瓣某组

#龙在论坛的代号是6,是Leo的谐音 

综艺专区-热门综艺-歌王之战讨论组

【水帖】6要改gxh的《龙战于野》

1L

rt本周歌单出来了龙大大要改gxh的《龙战于野》!

(《歌王之战》官微截图)

2L

改同场歌手的歌,歌王之战历史上也不是没有过,粉丝们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3L

可问题是gxh这首歌还在宣传期啊!

她去年12月才出的专辑,跨年晚会还唱了现场(多说一句她的现场真的绝绝子),前几天电台还在打这首歌呢

不要仗着自己咖位大就随便拿后辈的歌来玩啊!Leo这出有点过分了的说

4L

怎么了?你萝卜腿主子的歌被Leo看上是她的福气。

5L

别打我,我是真路人,本命国外已解散乐团

说句题外话,这首歌倒还真适合Leo改。

国风的pop rock,演唱难度大,歌词的气势也很适合Leo那种拽天拽地的气质。

一把子期待

6L

其实作为一个gxh粉来说还有点期待龙的版本的

7L

Cp粉路过 这首歌不就是写给龙大大的吗?

8L

Cp粉脸真大

这首歌词曲都是gxh写的,她自己的说法,说这首歌是写给“心怀勇气与恶魔作战、与不公平的世界战斗的人”的。(采访链接)

9L

“与不公平的世界战斗”,你品,你细品。

10L 

CP粉滤镜八百层我也是醉了

她自己不也是这样的人吗?她就不能写她自己吗?当年超新星那件事一己之力为顾诗曼翻案,彻底打了东皇的脸,我觉得龙战于野的主角是她自己显然更合适

11L

超新星时代的老粉也认同楼上的说法,《龙战于野》写的正是她自己一路走来的经历。

拒绝无端联想,抱走星海宝贝

12L

其实我更想知道龙大大要怎么改这首歌

13L

想象不出来
黑人问号.jpg

14L

话说龙大大怎么看上这首歌了?他不是一向对这种偶像歌手的作品很不屑么?

15L

坐等我龙给这首歌开光 教小妹妹做人 

现在的爱豆 我呵呵

16L

有一说一,星海已经不算爱豆了

上周一首《痛快的哀艳》踢馆成功 创造历届踢馆歌手最高票数记录

这个唱功已经超出爱豆的水准了

不要说是爱豆了,同场竞技的这几位能唱到她这个水平的也不多吧

17L

而且一专《辛蒂蕊拉》50%原创,二专《海》和三专《蓝色火焰》所有歌都是原创,三年两张半原创,在创作歌手里这个出歌效率和质量也算够高的了(55555我们家唐晓尧啥时候出专辑啊……天天放飞自我发旅游vlog,都快转型旅游博主了)你不能拿所有人都跟龙灏天那种奇葩比。

18L

说句题外话,《蓝色火焰》有望竞争今年的最佳专辑奖

19L

龙粉不会在记恨《龙战于野》打歌第一天就冲上榜首断了你们小王子的十二连霸吧?

醒醒吧龙粉们,华语乐坛不是围着你主子转的。

20L

该醒醒的是你们,以为靠一撮狂热粉刷榜就能动摇我龙的地位?

你蒸煮什么水平?来我龙的演唱会都抢不到内场的水平。

(星海在Leo演唱会上.jpg)

21L

咋又吵起来了?路人懵逼

22L

楼上是第一天混内娱区么?不知道这两家掐得厉害啊? 



综艺专区-热门综艺-歌王之战讨论组

【乐评】6今晚这场《龙战于野》你打几分?

1L

说一句LEO永远的神不为过吧!

主和声和主架构都没变,直接把pop-rock改成了硬核超燃的hard-rock,三面龙纹大鼓往舞台上一摆我就知道今天要嗨。

前奏疯狂双踩+二胡,古风和摇滚都彻底拉满,一上来直接吼黑嗓,第二遍主歌直接倍速,简直是龙战于野本龙!

副歌更是绝,我觉得他这个编曲就是奔着逼疯乐手来的。那段经典的琵琶loop改成了电吉他,最难能可贵的是他高音的厚度和亮度能撑住这么变态的编曲,“我 龙战于野”那句直接真声高音和电吉他对飙,天,太爽了,感觉天灵盖都要炸飞了。

而且最绝的是,前半部分这么放飞,bridge部分居然还能收得住,“与魑魅魍魉厮杀 归来吻你头发 剑握在手看残阳滴血如画”那句,真的有种滴血的温柔。侠骨柔肠的感觉。

最后一遍副歌!他居然还能升key!天灵盖又炸飞一次!他的声音真的有种黑夜里的闪电的感觉,仿佛真的是在电闪雷鸣的黑夜里,一条龙和恶魔激斗鲜血横飞的场景。

就像他唱的那样,“龙战于野 赤子心无邪 不怕黑夜把命运改写”,只有对音乐热爱纯粹的人,才能燃烧出如此绚烂的表演。

有生之年一定去他的现场,听一回这首歌的live。

【视频链接】

2L

太会夸了

今晚的6太绝了

唱功编曲表现力直接甩开所有人一个档次

要是每场都这个水准 歌王直接颁给他吧

3L

甩开所有人一个档次还是有点过了

今晚6独一档 星海比龙低半档 其他人一档

今年的歌王之战 没有个巨星前辈镇场子 

新生代群龙无首到今天还真是龙战于野的局面

4L

不懂就问,这个编曲是龙自己做的?

5L

是的,(截图.jpg)幕后花絮里说了。是他自己完成的,对着吉他和编曲软件熬了两个大夜。

6L

星海对这个版本怎么看?

7L

她!在台下看!还跟着跳!跟大众评审们一起!镜头还给特写了!

8L

今年的十大音综live现场必须有姓名!

9L

星海一定很不甘心吧 自己的得意作最后还是让死对头唱火的

10L

??????什么叫让死对头唱火的?《龙战于野》都挂榜一个半月了!

11L

龙版完爆原版

12L

发现龙大大改了好几处歌词

1.主歌第二节最后一句“祂身披玄黄血”,龙大大唱的是“我身披玄黄血”

2.副歌最高潮部分“看 龙战于野”,他唱的是“我 龙战于野”

3.bridge部分的“与魑魅魍魉厮杀 归来吻我头发”,龙唱的是“与魑魅魍魉厮杀 归来吻你头发”

仅仅几个改动,龙大大成功把这首歌“反客为主”,用第一人称演绎了这首歌的故事

13L

跟当年星海小姐魔改的《深海回声》比起来,小巫见大巫 

明明男主角一个人的悲伤,愣是改出了跨越阴阳的对话 我就无语

14L

不过我感觉龙大大这版才是这首歌应有的模样。

他就是龙

15L

比起来星海那一版反而更像是围观龙战于野的凡人

视角不同 没有高下之分

16L

同意视角不同的说法。但我觉得原版女主的角度不是“围观龙战于野的凡人”,而是“龙”的恋人或崇拜者。

“祂身披玄黄血”(没错专辑正版歌词上就是用的“祂”),这个字意思是”用作神明的第三人称代词“,看得出来在女主眼里,龙是她的神。

“与魑魅魍魉厮杀 归来吻我头发”前半句是龙的作战,后半句则是女主第一人称对龙的期待,无论是暗恋还是约定,女主很可能是龙的恋人。

其实我一开始挺不理解这一段的,为主角的神明“龙”加这样一条感情线是不是有点多余,但后来越品越有味道,即使身为神明的龙也有这么一段侠骨柔肠,也有自己放不下的姑娘,让这个形象一下子更加立体了。

17L

然而Leo用蛮不讲理的中二直男第一人称直接带入了男主角

18L

可以,这真的很6(双关)

19L 

CP粉脑洞能不能收一收?不过是一首歌而已

20L

其实原版的和弦走向、编曲风格就很适合Leo的一贯风格 这场不过是Leo的基操

但这首歌真的很适合演唱会

21L

星海还转发了这版《龙战于野》的视频!

微博截图.jpg

22L

所以?这能说明什么?

23L

这场真的有战争片的感觉,“与魑魅魍魉厮杀 归来吻你头发 剑握在手看残阳滴血如画”那几句,就像要上战场的士兵拿出爱人的照片一样,有种赴死之前最后的温柔。然后紧接着就是血与火。

龙大大意境制造机。

24L

要是没有星海的原创也就没有龙大大的翻唱翻唱还踩原唱的 你们脸可真大

25L

我寻思着也没人踩原唱啊?

26L

16L阅读理解满分 人间语文老师是你吧 

录制结束已是凌晨。

《歌王之战》参赛歌手的酒店房间里。

顾星海趴在床上,滑动着手机屏幕看着这些言论,嘴角悄悄弯起一个弧度。

要是让大家知道《龙战于野》这首歌究竟是怎么诞生的,恐怕所有人都要大跌眼镜吧。

想着想着,红晕就漫上了脸颊。

“看什么呢?”

背后突然覆上一个熟悉而灼热的身躯。星海被压制在柔软的床垫里,徒劳地挣扎着四肢,手机掉落在床上,被一只手抽走。

“看你挨骂呢!”星海咯咯地笑了起来。

————————未完待续————————

下章讲《龙战于野》的诞生


评论(23)

热度(477)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